金门县长:期待金门和漳州海上客运直航常态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门县长:期待金门和漳州海上客运直航常态化
2010年06月19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6月18日电 (林国瑞 刘永明)金门县长李沃士18日在此间表示,金门到漳州是个很适合的航线,希望金漳海上客运直航在不久的未来能成为一个常态的航班,让金漳之间的交流越走越热络、越走越亲。

  前来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开漳圣王”谒祖恳亲活动的225名台胞,乘坐“新金龙”号客轮于18日12时51分停靠到厦门湾南岸的漳州市招银港区码头,实现了金门客轮首次直航漳州。

  “此次来到漳州让我感受到了漳州乡亲们对我们热烈的欢迎,热情无限,此次的直航是个非常值得我们推动的方向。”参加首航的金门县县长李沃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门和漳州两地距离短,行程约40分钟,比金门到厦门东渡码头还要快,从整个船运来讲是个很适合的航线,此次首航说明两岸交流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希望此次的金漳海上客运直航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不是结束。

  李沃士称,金门第一大姓的陈氏宗亲会,就是来自漳州,每年金门陈氏宗亲都会到漳州举办许多谒祖、进香活动,他也曾带过社区的保生大帝信众到漳州白礁村慈济祖宫进香,白礁是台湾和金门保生大帝信仰的发源地,从整体上来讲,金门和漳州关系非常密切。目前漳州有台资企业2500多家,台商朋友在漳州受到了许多帮助,也是推动金漳民间交流的一种重要力量。

  李沃士说,漳州是个农业大市,农业资源非常丰富,金门高粱酒的原料很多都是来自大陆,希望今后金门的高粱酒能从漳州进购原料,加强两地经贸交流合作。他期待今后漳州能有更多的人能通过这个航线到金门和台湾游玩,金漳之间的交流能越走越热络、越走越亲。

  漳州港是大陆首批对台直航口岸。据悉,此次台胞经金门海上客运直航漳州,与乘坐“小三通”经厦门中转抵漳州至少省去3个小时。金门海上客运直航漳州,开启了福建与台湾海上人员往来又一条新通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