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文化活动周启帷 两岸信众共扬妈祖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妈祖文化活动周启帷 两岸信众共扬妈祖文化
2010年06月19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湄洲岛6月18日电 (詹托荣)作为第二届海峡论坛主活动之一的妈祖文化活动周18日晚在“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开幕,两岸6000余名妈祖信众欢聚一堂,共同传扬妈祖文化,共表和平心声。

  当晚19时许,由当天上午从台中港直航湄洲岛的353名台湾进香交流团成员,与同期抵达的其他700多名台湾信众、5000多名大陆乡亲一起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开幕仪式,并观看了“妈祖之歌”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颁奖晚会。

  “我代表131万彰化乡亲向妈祖致敬!”台湾彰化县政府副县长张瑞滨在活动周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说:“妈祖是两岸共同的信仰,妈祖让两岸民众走得更近、交流更为频繁,妈祖已成为两岸共同发扬、传承中华文化的动力。”

  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于广州在随后的致辞中表示,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正在全面有序推进,闽台交流合作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海峡论坛体现两岸交流的民间性、社会性、广泛性,并推动两岸各界人士继续关注和支持福建发展,多到福建走走看看,多交流合作,实现两岸互利共赢。

  据介绍,第二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以弘扬妈祖文化,推进两岸交流为主旨,两岸妈祖文化机构和妈祖信众通过这个平台加强沟通、深化交流,表达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和平的心声和愿望,增强两岸同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妈祖文化活动周于18日至24日在湄洲岛举行,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千件两岸妈祖贡品展、千条灯谜展猜、千盏平安灯祈福、千对楹联展示、千首诗词集锦、千厘米“妈祖礼赞”书法长卷展、千厘米“妈祖赐福”绘画长轴展、千人民俗文艺表演等妈祖信俗“八个千”系列活动,以及“妈祖之歌”首届海峡两岸妈祖歌曲青年歌手大奖赛颁奖晚会。

  发祥于福建莆田湄洲岛的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和平、勇敢、关爱”为核心的妈祖文化是维系两岸同胞深情厚谊的精神纽带,是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推动因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