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首度亮相海峡两岸文博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故宫首度亮相海峡两岸文博会(图)
2010年06月19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故宫博物院首度参加海峡两岸文博会。郑晓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厦门6月19日电(记者 郑晓冲)台北故宫博物院18日至22日首度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将给厦门带来一场浓缩版的台北故宫展示盛宴。

  据介绍,台北故宫衍生文创商品区是本届文博会台湾展区中规模最大的展览厅,展区整体结构重现台北故宫展厅的气氛及视觉意象,如与故宫展场一样的展览主题说明墙面、与接待大厅一样空间隔屏。

  台北故宫消费合作社总经理何春寰说,此次16家台北故宫品牌授权厂商联袂参展,欲借此让大陆民众更实际的了解台湾文创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协助台湾厂商打开在大陆的市场及通路。

  何春寰向本网记者表示,台北故宫衍生文创商品区将以主题区分,结合当今的创意设计,传达传统文化与现代时尚的巧妙搭配及转换,让观众大饱眼福,对文化创意业者更富有启示。

  据台北故宫博物院有关负责人方美玲介绍,台北故宫博物院与商家合作开发衍生商品已有20年,目前已有70多家故宫品牌授权厂商,其中16家厂商是双品牌(即拥有自主开发权的品牌),此次厦门参展的就是这16家双品牌厂商的产品,包括展区包括精致优美的复制书画、仿制器物、挂饰、文具用品、出版品、数位出版品、生活用品等。

  此外,现场还将播放动画版的郎世宁《百骏图》,以及曾荣获东京动画影展首奖的3D动画影片《国宝总动员》片段,用幽默逗趣的动画表演,呈现台北故宫典藏的数位内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