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台4对开漳圣王庙宇“义结金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漳台4对开漳圣王庙宇“义结金兰”
2010年06月19日 0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6月18日电(林国瑞 吴鹏举)6月18日下午,来自漳州与台湾两地的8座“开漳圣王”庙宇签约对接成为4对“兄弟庙”,从而使漳台两地“开漳圣王”“兄弟庙”达到12对。

  在当天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开漳圣王文化联谊大会开幕式上,来自台湾大里圣隆宫、左营慈安宫、云林古坑慈灵宫、屏东竹田建安宫分别和漳州芗城新桥威惠庙、龙文檀林威惠庙、漳浦威惠庙、诏安开漳圣王庙签约结成“兄弟庙”,携手共同弘扬开漳圣王文化。

  慈灵宫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郑铭仁说:“开漳圣王文化是维系海内外漳籍同胞亲情乡谊的精神纽带。通过与漳州的开漳圣王庙宇‘义结金兰’的形式,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加漳台两地信众的情谊交流,增进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促进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

  此前,漳州芗城官园威惠庙、漳浦赤湖威奕庙、龙海白水石龙宫等庙宇与台湾4座开漳圣王庙结成“兄弟庙”后,曾多次互访联谊,取得良好的反响。

  “开漳圣王”是后世对漳州首任刺史陈元光的尊称。陈政、陈元光父子唐朝时率兵入闽平乱,首先在云霄设府置郡,开创了漳州的历史,成为促进中原文化与闽越文化融合的奠基者。陈元光由于开漳功绩卓著,为百姓所称颂,被尊奉为“开漳圣王”,后人立庙祭祀,由此形成播衍海峡两岸及东南亚广大地区的开漳圣王文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