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女副主席歌声展温柔魅力 引大陆官员唱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女副主席歌声展温柔魅力 引大陆官员唱和
2010年06月20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9日晚,第二届海峡论坛在厦门隆重开幕。图为出席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黄敏惠在致辞后即兴清唱歌曲《高山青》。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厦门6月19日电 (官志雄)“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山……”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嘉义市市长黄敏惠女士在19日的第二届海峡论坛开幕式上动情演唱,用自己的“创意”展现出温柔魅力。

  这样的歌声引来台下众多观众有节奏地打着拍子,而现场直播大屏及时捕捉到,国台办新闻局长杨毅此时也跟着放松地唱起来。

  演唱之前,黄敏惠说,虽然自己声音不好听,但就像海峡论坛一样,声音不一定是最好听的,却是真心的、多元的声音,“只要从真心发出来的声音,应该让我们引起共鸣,找到最好的点。”

  开幕式致词时,黄敏惠首先用闽南话向大家问好。整个致词过程中,她时不时用闽南话说,时不时面露微笑。

  她说,海峡论坛正式开幕、展开,充满了更深度、更多元的声音,这所有的平台就是留给大家表达意见最好的开始。看到开幕式上大家的热情像台湾很多选举造势场合所具有的热闹气势,这样的交流也是一种交流。

  她特别代表国民党,也代表参与论坛的所有台湾朋友,对主办活动的“地主”给予热情的接待,表示感动和感谢。

  她表示,人民是推动历史最重要的力量。只有交流才会减少误解,只有沟通才会让两方有更多的信任,希望论坛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她任市长的嘉义,黄敏惠的温柔与亲和魅力其实早已为人所知,当地市民喜欢称她是“温柔的太阳”。来到大陆参加第二届海峡论坛,她的亲和力依然。19日上午,在嘉义市文化观光记者会上,除了展示嘉义,黄敏惠更是笑脸盈盈地行销起整个台湾中南部。这位国民党目前唯一女副主席会微笑着回答记者的每一个提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