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者聚首上海共谋沪台新材料产业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学者聚首上海共谋沪台新材料产业合作

2010年06月2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5日电(万军)今年4月,上海市长韩正访台,与台湾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深入接触,为进一步深化沪台两地产业合作开启了新的通道。

  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台湾中国材料科学学会刚刚结束了在上海金山区举行的“加强合作、共同发展”2010海峡两岸新材料产业论坛,50余名两岸新材料领域学者、专家及部分业内领军企业参加了论坛,对两岸以能源新材料和电子材料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材料之父、两院院士师昌绪专门致信论坛,对两岸在新材料领域开展合作表示欢迎。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韩雅芳,台湾中国材料科学学会前理事长李立中,台湾工业研究院材料与化工研究所所长刘仲明等两岸新材料研究应用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参加了论坛,并作了主旨发言。

  在二天的论坛中,两岸学者、专家就全球及两岸太阳光电材料、风能材料产业、LED光电材料、绿能产业规划、电子材料、材料技术在电子组件的应用、碳纳米材料等新材料产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应用现状及产业化前景作了专题报告,并实地考察了位于金山区张堰镇的国家上海张堰新材料深加工产业基地。

  据了解,新材料产业是上海重点推进的九大高新技术产业之一,金山区是上海新材料发展的重点区域,已具备一定的发展规模和基础,并制定出推进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和行动计划,其张堰新材料产业园区在金属、电子、建筑、陶瓷、纺织等新型材料及太阳能、风电制造等产业领域,已形成电子电气、新能源、有色金属、机械制造和纺织业产业集群,其中不乏德国西门子、日本三菱、三井和法国阿尔斯通等世界500强企业。

  为深化沪台在新材料领域的全面合作,论坛上,台湾中国材料科学学会与上海张堰新材料深加工产业园区还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台方将为张堰新材料深加工产业园区搭建一个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技术服务平台,并提供项目论证、专家咨询、人才培训、信息交流等服务。

  据悉,参加此次论坛的台湾璟德电子、中国制釉、闳康科技、和纶企业等一批有意投资上海新材料产业的台湾企业,还与张堰新材料深加工产业园区签订了投资意向书。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