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长黄华华8月将率百人参访团访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省长黄华华8月将率百人参访团访台

2010年06月2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广东省长黄华华8月将率数百人参访团访台,届时全球最重要生产基地、大陆台商聚集最多的东莞市的副市长江凌将与高雄港洽谈高雄和东莞虎门港对接的合作事宜。若合作成功、相关配套确定,可望提升高雄港的货运吞吐量。

  东莞台商协会相关负责人士指出,具保税物流园功能的虎门港是一个可容纳5万吨级的多用途深水码头。沙田港区的第五、六号泊位也已在2008年底建成启用。

  这位人士指出,当初虎门港的设计目的是东莞的企业进出口,无须再绕道更远的广州、深圳、香港等地,可减少企业的物流成本。

  他估算,深圳企业运输每货柜到盐田港的平均成本为人民币2000元,但东莞企业必须花费每货柜3500元的价格,导致全球制造生产重镇的东莞企业得耗费庞大的物流成本。

  虎门港的行政级别逊于广州港及深圳港,限制虎门港的发展;珠三角其它港口的竞争,以及虎门港货轮航班和货源的不稳定,也局限该港口的运载能量。

  为提升虎门港的运载能量,东莞市府正在考虑研拟补贴措施,透过补贴货轮的运输成本及调降厂商的仓租、营业税和所得税,吸引船东和厂商进驻。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