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贸易回暖 今年头四月逐月攀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贸易回暖 今年头四月逐月攀升
2009年05月13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二日电 (陈悦 刘频)记者十二日从厦门海关了解到,在今年一月份闽台贸易比去年同期大幅下跌五成后,今年一到四月份,闽台贸易额逐月攀升,正在逐渐回暖。

  海关人士告诉记者,据统计,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一月份闽台贸易额仅三点三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跌近五成。不过此后闽台贸易额开始逐月回升,二月份达到三点六亿美元,三月份更是比二月劲增三成多,达到四点八亿美元。四月份则达到五点二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二成五,降幅为今年以来最低。

  根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到四月份,闽台贸易总额达到十六点九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三成四;其中进口为十三亿美元,下降四成一,而出口则为三点九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有一成左右增长。

  海关人士亦表示,虽然在金融危机影响下,闽台贸易额有较大下滑,但自一月以来,福建从台湾的加工贸易进口逐月上升,从二月份的一点八亿美元逐渐恢复到四月份的二点七亿美元,这说明企业订单正在逐步回升。闽台贸易回暖可期。(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