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珠宝展遇寒流 台湾珠宝商仍看好大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珠宝展遇寒流 台湾珠宝商仍看好大陆市场
2009年05月14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三日电 (彭晓华 宗晨亮)十三日,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开幕。据记者观察,这一上半年大陆规模最大的珠宝展,在参展商比往年大幅增加的同时,交易却显得较为冷清。

  现场不少展台乏人问津,部分参展商向记者反映,今年展览的参观者不及往年。台湾环宇珠宝精品公司每年都来上海参展,公司代表连先生表示,往年第一天就会接到很多订单,但今天一单也没有,虽然还有两天展览时间,但估计情况难有好转。

  朱的宝饰首饰工作室总监林芳朱女士与连先生有同感,“今年接到的订单数量少于往年,零售数额也相对减少。比我们预计的要差不少。”

  尽管遭遇“金融寒流”,但台湾珠宝商依旧看好大陆市场。本届展览台湾馆拥有超过一百个展位,创历届之最,同时也成为全场最大的展团。环宇珠宝公司的连先生表示,“我们对大陆居民的消费能力充满信心,公司计划明年进入内地市场,这个计划不会因金融危机而改变。”

  据主办方介绍,全球经济危机使欧美珠宝市场严重萎缩,各国珠宝商纷纷将目光移向中国市场,使本次展览的参展规模较往年增加明显。共有来自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家外商参展。展览面积较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五。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