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福建台资企业效益恢复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融危机下福建台资企业效益恢复提升
2009年05月22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省副省长陈桦二十一日在此间举行的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上称,尽管遭遇不断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冲击,福建台资企业效益还是在恢复提升,在闽台资企业目前生产经营较为平稳。

  去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福建台资企业遭受不同程度冲击,福建各地采取有力举措帮助引导台资企业应对危机。

  陈桦表示,为帮助台企渡过金融危机难关,福建将针对新情况、新问题,继续研究出台新的财税、信贷、通关等方面扶持政策措施,从产前、产中、产后三个阶段帮助台资企业破解难题,促其转型升级。

  为帮助台资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福建省政府成功推动中国银行对厦门三十六家台资企业授信,中国银行与台塑集团、冠捷科技有限公司、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或授信协议。

  五月七日,在福州召开的“福建银行业机构与台资企业资金供需对接会”上,十四家银行业机构也与二十四家台资企业签订贷款协议、授信协议,总金额达八十七点三亿元人民币,满足了部分台资企业的资金需求。

  针对在闽台资企业实际状况,福建省政府还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出二十五条扶持措施,从加大信贷支持,拓展融资渠道;加强政策扶持,促进转型升级;着力构建平台,促进台商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投资环境等四个方面支持合资企业加快发展。(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