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报广西大型经贸文化代表团:规模或空前绝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报广西大型经贸文化代表团:规模或空前绝后
2009年05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乘坐包机从广西南宁机场起飞,开始飞赴台湾,广西由此成为中国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第一个由省长级官员率团赴台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省份,此行也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新突破。马飚率团此行赴台是参加“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09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人数多达1000余人,这也是大陆赴台人数最多的参访团。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五月二十一日率领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乘坐包机飞抵台湾,他是大陆第一个率团赴台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正省级官员,此行是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新突破。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右)在台北圆山饭店会见马飚(左)主席一行。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21日搭乘桂林直航台湾包机,率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经贸文化交流团赴台为两岸再制造另一高潮。22日出版的台湾各大媒体纷纷给予关注,报道指出,首发团规模极可能是空前绝后,以至于厂商人数太多每家只能洽谈5分钟。

  《联合报》报道说,两岸交流以来最大的大陆地方团主团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赴台。千人团由27个分团组成,包括广西工业、农业、商贸、旅游、文化、艺术等多个行业,以及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广西十四个城市,分别由各部门、各市主要负责人带队,乘坐包机分批来台,就双方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进行十天的研讨与交流。

  《中国时报》报道说,福建海峡论坛一结束,马飚即搭乘桂林直航台湾首发包机,率史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文化交流团为两岸再制造另一高潮。台湾工总理事长陈武雄说,广西首发团规模,极可能是空前绝后。

  报道说,这次交流活动是迄今大陆省、自治区、直辖市与台湾进行最大规模、最高规格的交流活动,也是继福建举行海峡论坛后,两岸间又一次大规模的交流。

  这次广西交流团,也是两岸开放交流以来第一个正省长级官员获准来台者,此外,自治区众高官亦来台,是历来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参访团,连工总理事长陈武雄都说,这样的规模可能是空前绝后。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说,两岸经贸往来热络,全台最大工商团体的工总已成大陆企业、经贸团体与省市单位必访之地,让工总应接不暇,为“分担”远道而来的访客数量,工总决定20位常务理监事都要划分责任区域,负责接待来访的各省市官员与企业。

  去年两岸直航、经贸往来松绑,现在再进一步开放陆资来台后,大陆各企业与参访团一波波接踵而至,形成一股风潮,而且每次到工总拜会,都希望与理事长会面,有时候一天就有三团,“光坐在那里等客人就好了,根本没有时间做其它事”。

  《经济日报》另一条报道说,广西经贸代表团采购洽谈会今天在台北圆山饭店登场,但因出席的厂商人数太多,加上大陆团行程紧凑,每家厂商只能洽谈五分钟。

  邀访单位台北市进出口公会这次根据广西采购团的主要标的,规划出八大产业洽谈区,分别是机械、电器电子、矿产、轻工业(内含服装、纺织、化工、日用品、五金)、烟酒食品、医药、农产品加工、综合服务等。

  报道说,但要在“五分钟”内满足广西对台的采购需求,对双方还真是不小的挑战。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