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个月福建进口台湾果蔬猛增2.6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今年前4个月福建进口台湾果蔬猛增2.6倍
2009年05月26日 16: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福州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福建省进口台湾果蔬2264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6倍;价值171万美元,增长1.2倍。

  据了解,今年前4个月福建省主要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台湾果蔬,主要进口品种为橙、鲜番荔枝和菠萝,这三种果蔬进口量占进口总量的3/4。

  据福州海关分析,台湾果蔬进口成倍增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国家陆续出台相关优惠政策促进闽台农业,特别是果蔬贸易发展。二是台湾果蔬产量大但市场狭小,消费能力有限,大陆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两地市场供求互补降低产业风险。随着盛夏将至,台湾果蔬即将进入产出旺季,而大陆市场对果蔬的需求也将迎来一波高峰。(辛旭昕)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