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台商六月组团赴湖南觅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百台商六月组团赴湖南觅商机
2009年05月26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五月二十六日电 (肖前辉 鲁毅)深入考察湖南企业、与在湘台商交流座谈、游览美丽的张家界景区……“二00九海外台商湖南行”活动定于六月六日至十二日在湖南举行。届时,来自美国、加拿大、奥地利、日本等二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百名海外台商、海外台商团体负责人将走进湖南觅寻商机。

  湖南省政府二十六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活动为期一周,内容包括湖南省情介绍和招商项目推介会、考察湖南台湾工业园区、与在湘台商交流、参观三湘名胜等。

  针对海外台商投资特点,主办方精心挑选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重点推介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项目。初步统计,报名来湘台商所属行业涉及到金融、化工、航空、旅游等众多产业。很多台商对参与扩大内需市场颇有兴趣,投资意向涉及房地产、农业、养殖、旅游、度假休闲等产业。

  本次活动行程一千多公里,涉及湖南四个市州,参与人数众多。考虑到参加活动的海外台商来自世界各地,针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湖南省卫生厅等有关部门采取了积极措施,制定了应急预案,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湖南省台办主任龚文密表示,活动旨在通过邀请海外台商来湘参访和实地考察,让他们了解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发展优势和潜力,亲身感受湖湘文化和三湘名胜的魅力,进一步增强海外台商的中华民族情感,提升湖南在海外的认同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海外台商来湘投资兴业。

  资料显示,台商投资湖南已有二十年历史。自一九八九年在湘潭注册的慈光艺术幼儿园开始,入湘台资企业已累计一千八百八十五家。尤其近年湘台交往日益密切,近五年实际到位台资超过前十五年总和。目前,台企已成湖南第二大境外投资主体。今年一季度,湖南新批台资项目十三个。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