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扩大内需政策说明会”在台北举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扩大内需政策说明会”在台北举行
2009年06月01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为增进台湾同胞对大陆扩大内需政策的了解,促进两岸企业的合作,携手应对金融危机,由大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和台北世贸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大陆扩大内需政策说明会”在台北举行。

  本次政策说明会是大陆方面在台举办的首个关于大陆扩大内需的政策说明会,主要内容包括:大陆有关专家介绍大陆的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家电下乡政策、分析潜在的市场商机、相关企业发言、两岸企业进行对接洽谈等。

  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李水林会长、台北世贸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王志刚董事长出席了政策说明会并致辞。李水林表示,在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国际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两岸更需要加强合作,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李水林说,此次来台举办政策说明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介绍说明大陆扩大内需的宏观政策。他说,目前,在大陆投资设厂的台资企业对大陆的各项政策比较了解,也积极参与其中,比如樱花、宏碁、华硕、奇美、尚朋堂等公司参与大陆“家电下乡”招投标工作并中标。他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岛内的企业,特别是还没有在大陆投资的企业了解大陆的宏观经贸政策,为开展与大陆的投资贸易创造更多的商机。二是增进大陆企业对台湾市场的了解,目前,部分大陆企业对台湾的市场还不了解,但很感兴趣,希望来考察,寻求合作机会。李水林说希望借此次活动,为两岸企业搭建交流的平台,创造更多合作的机会,协助企业建立长期、稳定、顺畅的合作渠道。

  大陆的联想、海尔、长虹、TCL、中兴、同方、海信、康佳、美的、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天外天伞业、广州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北京铜牛等大陆知名企业以及台湾的多家知名企业参加了说明会,并进行了直接对话,洽谈了实质合作。

  与会的台湾工商界人士认为,本次政策说明会增进了台胞对大陆经贸政策和内需市场的了解,为台胞进入大陆内需市场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提供了新的通路。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