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通讯产业搭桥 官员估台商可抢600亿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通讯产业搭桥 官员估台商可抢600亿商机
2009年06月03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3日,“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在台北开幕,两岸通讯界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公司和大唐、中兴、华为三大通讯设备制造公司都派高层人员赴会。大陆代表团团长、中国通讯企业协会会长刘立清(左)向出席开幕式的台湾“经济部”常务次长黄重球(右)赠送礼品。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两岸通讯产业搭桥会议3日盛大展开,台当局“经济部次长”黄重球看好未来1到2年大陆3G手机市场将达1.5亿支,大陆3G终端装置约人民币6000亿元规模,台商估计可抢得其中600亿元商机。

  两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通讯产业搭桥会议“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今天起一连2天在台北晶华酒店举行,两岸通讯业共约500人与会。

  黄重球指出,至去年底,台湾对大陆贸易占台湾外贸总额21.2%,显见两岸互动频繁,“经济部”成立“两岸搭桥项目”真正促成产业实质交流,通讯业将依“1年交流、2年洽商、3年合作”的进程推动。

  大会主席李钟熙则指出,去年台湾通讯产业产值已突破新台币1兆元,大陆通讯设备制造业产值也突破3兆元,显见两岸通讯产业产能强大;台湾业者在信息IC设计和资通终端产品享有极高的全球市占,大陆则是通讯设备生产重镇,双方在网通产业结合能互补。

  在营运商方面,李钟熙指出,今年是大陆3G元年,台湾业者提供3G服务已有多年经验,在服务技术和市场策略,能提供更多经验供大陆参考。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