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纷纷赴福建宁德觅商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纷纷赴福建宁德觅商机
2009年06月16日 0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德六月十五日电(吴惠聪 王东明 徐钊)六月十五日晚,中共宁德市委书记陈荣凯在宁德会见前来参加第十届宁德投资洽谈会的台商代表。

  陈荣凯表示,宁台两地人民一水之隔、一脉相承,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国台办批准的大陆首个台湾水产品集散中心就在霞浦县三沙镇建设;世界第三大的台湾东元电机已落地福安;万亩台湾工业园也正加紧规划建设。

  陈荣凯还说,去年七月台湾民俗文化进香团一行三百多人首次以海上直航抵达我市三都澳港,实现了宁台人员直航的历史性突破。随后,宁德市还与基隆市缔结友好城市,并签订协议,从港口经济、客货直航、招商会展、渔业交流、旅游产业等八个方面展开务实合作。

  近年来,随着宁台交流合作不断密切,以及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增加和深化了对台开放工作的信心,宁德将着重在旅游、商贸、渔业、加工等方面加强对台合作,闯出先行先试的新路。

  已在宁德投资兴业长达八年之久的台湾新中原有限公司董事长嵇国忠先生表示,在大陆和台湾,最接近的就是宁德和基隆,但是以前一直没有直接往来,宁德的海岸线在大陆算最长的,三都澳港又是世界三大深水港之一,但是因为军事的原因一直没有开放。

  嵇国忠认为军港要改成商港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现在整个大陆海岸线就宁德是断层的,但是它以后的爆发力将是最强的。因此宁德可以是台商发展第二春的好地方。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