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山茶扎根"大陆阿里山" 两岸合作显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山茶扎根"大陆阿里山" 两岸合作显成效
2009年06月18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从台湾移居福建西部山区有“大陆阿里山”之誉的的漳平市永福镇,台湾高山茶如今已扎根在这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彰显了两岸茶业合作的显著成效。

  记者十七日从福建龙岩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漳平市永福镇已成为台商在岛外投资茶业最集中的区域,是台湾岛外最大的台式乌龙茶生产基地,拥有台资茶叶企业四十多家,茶叶面积四点五万亩。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是大陆唯一以生产茶叶为主的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和闽台农业合作最具特色的亮点之一。近年来,龙岩市不断加大龙台茶业合作力度,引进台湾先进的茶叶生产技术、工艺、设备等,吸引台商到市内特别是永福镇投资兴业,推动茶产业成为龙台农业合作发展最快、合作最成功的产业。

  据了解,龙岩市茶产业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的良好发展态势,现有茶叶种植面积十八点五万亩,其中无公害的生态茶园五万亩;包括高山台式乌龙茶在内的地方特色茶品种涌现,茶叶年产量突破万吨。

  现在,永福台湾高山茶与“漳平水仙”、“武平绿茶”等特色茶品种的品牌效应逐步显现。今年以来,龙岩市两家茶叶出口企业报检出口精选乌龙茶十二批,取得了茶叶出口贸易的新突破。(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