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台资企业探讨转型升级之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台资企业探讨转型升级之路
2009年07月16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北世贸中心主办的“京津冀台商转型升级研讨会”1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台商、两岸的专家学者、大陆有关部门的官员100余人,就大陆协助台商转型升级的辅导措施、台资企业如何开拓大陆内需市场、企业如何实现转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海峡经科中心副主任李忠斌在会上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给大陆台资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许多台资企业面临发展困境。为此,大陆方面及时出台了一系列惠台措施。去年12月底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大陆宣布了加强两岸合作、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10项政策措施;在今年7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期间,举办了两岸经贸合作座谈会,首次就金融危机挑战下如何寻求新的发展,尤其是两岸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合作进行了有益探讨。目前,大陆“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台商密集地区都已制定了具体政策措施,帮助台商克服困难、保持发展。这些都体现了大陆对台商企业的关心和支持。

  他指出,台商具有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市场敏锐度高的优势,相信随着台资企业对大陆有关法规政策、产业资讯等的深入了解,一定能成功完成企业的转型升级,开拓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新天地。

  台北世贸中心副总经理黄文荣表示,举办研讨会的目的是协助台商了解大陆的相关政策,协助他们拓展大陆内需市场。他介绍说,台北世贸中心已经在大陆32个二线城市进行了市场调查,具体报告将于7月下旬公布,希望能引导台商有效开拓大陆的内需市场。

  北京市台商协会会长林清发说,大陆出台的优惠措施对台商有很大帮助。如北京市政府出台的辅助台商计划,使许多台商获得资金帮助,令台商感到惊喜。他指出,台商应善加利用大陆方面推出的优惠措施,抓住机会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李凯)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