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台资企业借壳A股上市获大陆证监会批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家台资企业借壳A股上市获大陆证监会批准
2009年08月04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三日电 (记者 罗钦文)被机构和游资热炒多时的首家台资概念股闽闽东重组可望很快付诸实施。记者三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中国证监会七月三十一日已经核准台湾中华映管公司重组借壳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案。

  根据方案,中华映管将用在大陆的福建华显、华冠光电、华映视讯、深圳华显等四家生产液晶显示模组企业各百分之七十五的股权置换入“闽闽东”。由此,中华映管成为大陆首家台资企业借壳A股上市。

  今年七月六日,这一重组方案获得了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而在闽闽东之前,中华映管已经通过全资控股的华映视讯(吴江)有限公司控股厦华电子。

  由于目前大陆在液晶模组领域的发展几乎是空白,中华映管重组借壳闽东电机,助推闽闽东重组完成后主营业务向液晶模组加工转变,因此被业界比较看好。

  “闽闽东”过去由于亏损连连,停牌已经两年。而受到台资概念、资产重组题材的带动,“闽闽东”今年二月复牌后股价一路飘红。据悉,在中华映管入主“闽闽东”之外,福日电子也将用二0六基地资产一点五二亿元人民币置换“闽闽东”股份。(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