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构建闽江口两岸产业对接集中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构建闽江口两岸产业对接集中区
2009年08月05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八月四日电 (陈勇 陈歆蔚)福州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外经贸的负责人四日在此间对本社记者说,在全球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福州开发区上半年经济呈现企稳回升态势,下一阶段将率先构建闽江口两岸产业对接集中区。

  为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增长,福州开发区今年来采取扶持企业自主创新、给予企业贷款贴息、帮助企业转产内销、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问题等一系列超常规举措,促使经济发展下滑的趋势得到控制。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福州开发区实现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八点三,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二百零九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八点五;合同利用外资二千三百多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一亿一千九百多万美元。

  该负责人表示,福州开发区下一阶段将利用海峡西岸的优势积极构建闽江口两岸产业对接集中区,重点是积极承接台湾先进制造业的转移,加大两岸在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创意产业的合作力度,推动一批台湾大企业、大项目落户马尾。

  同时,福州开发区将争取把台商投资区扩大到琅岐全岛,促进两岸产业深度对接,形成闽江口产业对接集中区;打造“生产性服务业、电子信息业、冶金机械业、装备制造业、轻工食品业”五个百亿产业,使福州开发区成为海峡西岸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全国重要的铝箔、铝板带生产基地。(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