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为台企提供“保姆式”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晋江为台企提供“保姆式”服务
2009年08月05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晋江八月五日电 (记者 林永传)近几日,福建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小尤,特意陪同台资企业晶蓝光电(泉州)有限公司赴泉州市工商局当场办结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执照年检。这种“保姆式”的服务,让台资企业觉得很舒心。

  享受到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保姆式”服务的,不只晶蓝光电这样的大企业。八十三岁的台胞雷老先生刚刚在晋江池店创办一家紫菜加工厂,规模虽然不大,也同样享受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保姆式”服务,从选址到办理手续,都有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

  记者五日上午慕名到号称大陆行政体制改革试点龙头工程的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采访,只见三千多平方米的大厅,设置的五十五个办事窗口整齐有序,二十六个部门的二百二十七个审批项目进驻中心。引人注目的是,当地的一家媒体作为监督和沟通、反馈信息的职能,也被引进中心。

  晋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健龙向记者介绍说,近两年来,该中心加大服务台资企业的力度,积极对接,把台资企业的申报事项全面纳入“绿色通道”和重点项目服务范围,为他们提供“保姆式服务”。像美旗、晶美、大鹏等各大小台资企业都有专人负责全程协助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协调相关部门窗口提速快办。

  据了解,至七月底,该中心已受理台资企业申请百余件,涉及到基建审批、国土、商务等部门。为此,该中心集中工作力量主动靠前服务,为他们指定专人提供咨询,确定专人负责,使这些申请均提前办结,少则为他们节省七八天的时间,多则达到半个月。(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