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台湾名品九月荟萃南京主攻大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三万台湾名品九月荟萃南京主攻大陆市场
2009年08月07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季萌 徐长安)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和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将于九月十七日在南京登场。预计有六百二十家台湾参展商参展,一千八百六十个摊位,超过三万项商品,展出面积达三万八千平方米,创下历年来台湾企业在大陆举办商品交易会之最大规模。

  继五月在南京举办首次新闻发布会以来,主办方十日进京展览第二轮宣传攻势。

  据出席此间新闻发布会的南京市副市长陈刚介绍,台湾参展商报名参加名品交易会相当踊跃,目前参展规模已远超出原先预期目标的三倍以上。据悉,参展商包括统一、旺旺、东元电机、台北故宫博物院、法兰瓷、琉璃工房、樱花厨卫、捷安特等台湾知名企业。

  商务部、国台办、中国贸促会为本次交易会指导单位。据悉,交易会为期四天,会场设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分为台湾食品区、家具及生活用品区、连锁加盟区、运动休闲区、3C产品区、文创产业区、服饰及配件区、节能减排区、观光医疗服务区、台湾精品形象区等十个展区。

  此外,交易会期间还将举办“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邀请两岸知名企业家进行主题论坛;邀请台湾朱宗庆打击乐团、舞铃剧团、兰阳舞蹈团前来演出。

  出席发布会的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表示,大陆经济高速发展,台商感同身受,也非常骄傲。目前大陆扩大内需政策,为台湾企业扩大市场提供契机。大陆采购团频频赴台采购,也给台湾企业创造了机会。

  王志刚表示,台湾名品交易会选择在南京登场,有两个原因,南京是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长眠之地;其次,南京官方对该活动兴趣浓厚。(完)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