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青睐香港 明年底在港上市总值将达四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青睐香港 明年底在港上市总值将达四千亿
2009年10月1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香港市场相对大陆及台湾市场,对台商具有独特吸引力。台湾兆丰资本(亚洲)昨日预期,包括已曝光的“大润发”在内,从现在至明年底将有五家台资企业到香港上市,到明年底在香港上市的台资企业总市值将达四千亿港元,台商板块在香港证交所势力日益庞大。

  台湾积极争取台商回台上市,香港也不落人后。在台湾证交所积极至广东、江苏及上海游说台商回台上市之际,上市申请过程较台湾冗长的香港证交所,近期纷纷改革审查上市机制,与台湾证交所抢夺台商上市市场意图非常明显。

  台湾兆丰资本目前为在香港上市保荐件数最大的台资投行,由该行董事总经理康晓龙发表的报告指出,虽然台湾政策放宽也鼓励台商回台上市,减少了台商赴港申请上市的数量,但香港凭借国际投资者云集所形成的优化股东结构,以及灵活多变的财务工具,造就强大的再融资市场,再加上海峡两岸收购合并机遇,使香港市场相对大陆及台湾市场,对台商具有独特吸引力。

  他预期从现在至明年底,约五家台资企业将到香港上市,其中一至两家可在今年底前上市,以大陆内需概念为主。到明年底,在港上市的台商将增至约五十六家,台资公司成为港股当中,大陆资及港资以外最大的板块。

  康晓龙又预期,今明两年台资企业在港共集资一百亿港元,连同预期在港台商将受惠于全球经济回稳及强劲的大陆内需消费成长,到明年底在港上市的台资企业总市值预计达四千亿港元。

  今年第一季营收已超过家乐福的台湾“中国大润发”,跃居大陆营收规模最大的超市之后,由润泰集团转投资的“中国大润发”正计划与持股达三分之一的第二大股东法国欧尚集团合并,最快明年将在香港挂牌上市。“中国大润发”将吃下法国欧尚集团在大陆的超市,然后整体打包至香港上市。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