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台商已拿下四川采购团近1亿美元订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称台商已拿下四川采购团近1亿美元订单
2009年11月0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外贸协会”主办“川台经贸与旅游合作交流洽谈会”已让台商拿下来自四川的实质订单,“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透露,四川与台湾的公会、企业代表进行“经贸合作与采购订单签约仪式”,订单金额近1亿美元。此外,访问团代表将详细介绍四川省经贸与旅游发展以及四川企业对台采购政策。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率领55家四川企业与机构、67人来台,这次的交流访问团是截至目前四川访台团组中,规模最大、层级最高的。王志刚认为,这次访问团别具意义,去年汶川大地震,今年台湾“莫拉克”水灾,两地都互相提供爱心援助,这个交流访问团到访,为两地的交流写下新页。

  台北世贸中心也在今日的交流洽谈会上,安排四川采购团的买主与台商做厂商间单独的贸易洽谈,本次四川来台成员,包括四川宜宾伊力集团、南充交通建设公司、川化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主要采购项目为化工、工程机械设备与农产食品等,均是台湾具有竞争优势之产业。

  目前已有近百家台湾供货商报名,预约洽谈场次已达近140余场。四川是大陆西部大开发区第一经贸大省,统计数据显示,四川省2008年GDP达到1兆2506亿人民币,占西部12省GDP总量22%,而今年前三季GDP已达到1兆零57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5%,随着大陆越来越重视西部开发,四川省的经贸荣景可期。王志刚表示,相信此次洽谈可带来许多大陆内需市场商机。

  在“贸协”安排下,大陆采购团自6月起陆续促成海贸会一、二、三团及液晶面板采购团来台,总计为台湾带来逾百亿美元商机。大陆海关统计,大陆自台湾进口由6月71.9亿美元逐步成长至到9月的92.7亿美元;而台湾外销大陆订单同比成长率也由6月份的-10.49%转为9月份的9.44%。显示大陆采购团的采购能量正逐步落实,贸协拓展大陆市场的作法已渐将急单延展成长订单。

  此行来台的四川经贸团以省副书记李崇禧为团长;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针对四川优势产业与经贸发展现况做专题演讲;四川省九洲电器集团副总经理祁权生也介绍四川企业采购政策与流程。

  本月“外贸协会”邀集大陆富庶省份及县市企业来台从事经贸洽谈,“外贸协会”作为重要媒介,帮忙台湾企业强力推进大陆内销市场,一连串活动中,川台经贸洽谈会打头阵,后续有本月4日广州、本月10日江苏采购团接连来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