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开幕 宋楚瑜邀台商投资家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开幕 宋楚瑜邀台商投资家乡
2009年11月0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衡阳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傅煜)第五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今日在湖南衡阳市开幕。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等台湾政要和四百余名实力雄厚的台商受邀参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湖南省长周强、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出席。

  本届“合作会”由国台办和湖南省政府主办,以“开放、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经贸交流”为核心,旨在通过发布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推出一批优势产业项目,吸引广大台商来湘投资兴业。

  祖籍湖南湘潭的宋楚瑜说,湘台紧密联系是符合两岸共同利益的大事。“看到台湾乡亲来到故乡投资,你们作了最好的选择。”湖南不仅地理条件优越、文化底蕴深厚,而且人力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我向各位保证,来湖南投资一定大发展,大发财!”

  孙亚夫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湖南不断探索湘台合作新思路,出台吸引台资的新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台湾同胞关注、看好湖南。湖南紧紧抓住中部崛起机遇,把一个农业大省建设成一个经济强省,相信湖南经济的快速发展,将为广大台商提供巨大商机,台湾企业也将在湖南取得更好发展。

  周强表示,湘台经贸交流势头很好,潜力很大,前景广阔。湖南历史文化悠久,文化产业发达,工程机械制造、轻轨列车等领域在国内具有领先地位,台湾则具有管理、资金优势,两地产业互补性很强,存在广泛合作空间。

  周强说,湖南毗邻广东,是中国经济最活跃地区泛珠三角的成员单位,是一个巨大经济腹地。湘台两地在扩大市场方面可携手合作,共同开发湖南乃至中部、华南地区的广大市场,携手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