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广西南宁成台商投资“宝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广西南宁成台商投资“宝地”
2009年11月14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黄艳梅)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和桂台经贸合作的不断加深,作为大陆通往东盟主要门户的广西南宁,正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成为台商西进投资“宝地”。

  据南宁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胡振琐介绍,二00六年和二00八年,南宁市两次承办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通过举办交流会,大批重要台商慕名前来南宁考察,加深了台商特别是在东部沿海城市投资的台商对南宁的了解。随着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的成功举办和桂台交流合作全面发展,台商前来考察投资连续不断。仅这个月,南宁市就接待了三批台湾考察团。

  一九九三年开始在南宁投资酒店餐饮业的南宁台商协会会长周世进表示,南宁与台湾处于同一纬度,气候相似,城市包容性强。南宁有较为充足的劳动力资源和较为宽松的可利用土地资源,投资成本较低。

  二OO七年九月,首家台资世界五百强企业、全球第一大电子制造商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南宁注册“南宁富宁精密电子有限公司”投资铝材深加工、电子信息、环保节能、新型材料等产业。二OO八年六月,总投资三十亿元人民币、占地五百零五亩的广西南宁“台湾街”开工兴建。该项目建成后将吸纳台方及大陆数百家企业,成为南宁市规模连片的商家聚集地。

  位于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综合产业区内的台湾(南宁)轻纺产业园,规划面积五平方公里,建设期为二OO九年至二O一五年。项目建成后总收入预计达二百亿元,形成轻纺加工、服装生产、鞋业制造的产业集群,成为全国一流和广西最大的轻纺服装鞋业产业基地。目前,该产业园规划已正式纳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大产业规划,并吸引了台湾麦斯鞋业、楠熙鞋业、飞力达鞋业、贯铨鞋业等十二家知名台资制鞋企业及配套企业落户。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OO八年十二月,南宁市台商投资企业累计达二百二十八家,合同投资总额十二点零六五亿美元,实际到位资金五点三四七亿美元,涉及农业、制造业、物流、房地产、旅游、医药、餐饮、娱乐等领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