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汽车业界签署合作意向书 将携手进军国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汽车业界签署合作意向书 将携手进军国际
2009年11月26日 0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黄少华)“两岸车辆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二十五日在台北闭幕。作为海峡两岸汽车产业首次大规模交流活动,与会代表在此间就产业协会、研究测试机构及新能源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合作意向书,开启两岸车辆产业加速交流的序幕。

  在今日下午的闭幕式上,两岸业界代表共签署了三份重要的合作意向书,分别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与台湾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将加强两岸车辆产业重要议题的研究、交流与合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台湾车辆研究测试中心签署合作意向书,未来将就双方的生产情况、法规标准、测试验证技术等进行交流;中信国安盟固利与台湾威力能源签署两岸电动车辆锂电池及材料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就电池的技术共同投入开发,争取全球绿色能源商机。

  展望未来两岸汽车产业的交流合作,台湾车辆研发联盟主任委员黄隆洲在闭幕式上提出了三个努力的方向,即结合两岸绿能智能车辆厂商之资源互补,共同推动亚洲地区新能源车辆产业之发展平台及高价值系统产品;通过车型分工,让台湾优质产品进入大陆自主品牌汽车供应系统,同时台湾马达、电池、传动控制与ICT业者也能切入大陆,进入汽车电子与电动车所提供的庞大资源及商机;借由技术、品牌、营销合作与产品加值来拓展外销、两岸合作进军全球市场等方向,共同来提升技术、创新品牌、互补分工、联合营销并提高产品价值,进而创造两岸车辆产业双赢,做大做强进军全球。

  在为期两天的“两岸车辆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上还透露出一个重要讯息,未来两岸汽车业界将放眼全球,携手进军国际市场。对此,大陆知名汽车产业研究专家南辰说:“从全球角度看,两岸汽车业有着较强的互补性,在零部件等方面共享空间大。大陆是今年全球最大的新车市场,发展速度快,产业规模大,但在汽车电子技术等方面还不够强;台湾汽车电子技术等较为发达,但市场相对饱和,急需向外拓展空间,也需新鲜血液注入。因此,两岸合作有利于两岸汽车业优势互补,提升竞争力,共同开拓全球市场。”

  观察人士评价,两岸汽车业界在此间达成的共识,宣示未来将携手朝研发互补、两岸分工、拓展市场的方向迈进,同时翻开两岸车辆产业交流的历史新页。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