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已成大陆中草药药材出口第五大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已成大陆中草药药材出口第五大市场
2009年11月27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生物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员刘祖惠指出,台湾中草药仰赖进口,主要来源为大陆,台湾已成大陆药材出口第5大市场。

  对于台湾的中草药发展,她认为,优良的产品制造技术、中西兼具的科技研究基础及品牌形象,是台湾的优势。

  不过,台湾中草药内需市场太小,国际化、多角化经营已是业者必须面对课题。

  刘祖惠指出,中草药产业一般分为中药制剂、植物药、中药材、中草药机能性食品4类,中药制剂又可再分为浓缩中药、传统中药。植物药则可分为中药新药、植物新药。

  至于中药材部分,包括饮片、食补、中药原料,中草药机能性食品则可分为健康食品、保健食品。

  台湾2008年中药材进口值达新台币24.2亿元,出口值6.35亿元。进口药材排名第一为人参类产品,约7亿元,占药材进口总金额的28.5%。

  刘祖惠表示,历年中草药制剂占台湾整体制药产值比例变化不大,约10%,年产值在50至60亿元之间。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