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银行首次进入广东东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资银行首次进入广东东莞
2009年12月03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李映民)富邦银行(香港)东莞代表处十二月三日举行开业典礼,标志着东莞首次有了台资银行进驻。

  典礼在东莞市区一写字楼举行,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东莞市副市长冷晓明、江凌,台北富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明忠等官员嘉宾出席了典礼,陈国兴、江凌、蔡明忠分别在典礼上致辞。

  富邦银行(香港)是台湾第二大金控公司——富邦金控的附属公司,于二00五年在香港成立,拥有雄厚的银行资本,充裕的流动资金和优良的资产质量。广东省台办主任陈国兴表示,富邦银行(香港)是第一家以独资方式在大陆设立代表处的在港台资银行,它对推动两岸金融合作、促进莞台经济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东莞目前拥有六千多家台资企业,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小企业。“两头在外”的生产模式使台资企业在大陆很难融资,严重制约了它们的发展。在金融危机背景下,融资难更是成为制约中小型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的瓶颈问题。从去年起,东莞市政府着力解决台资企业融资难题,加紧完善融资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动成立台资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为台资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鼓励东莞台资企业回台湾上市,拓宽融资渠道;推动台湾银行在东莞设立代表处,扩展莞台两地金融合作领域。富邦银行(香港)来莞经营将进一步提升东莞融资服务水平,提振广大台商在莞扎根发展的信心。

  业内人士认为,近日两岸已正式签署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金融合作在两岸经济交流中的比重日益加大,这有利于富邦银行东莞代表处加快升格为分行,这将对扩充东莞市融资服务能力、吸引台湾同胞来莞投资、加强东莞与岛内其他金融机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