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为台湾农渔产品登陆提供更多便利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将为台湾农渔产品登陆提供更多便利措施
2009年12月17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陈悦)三百多位台湾农渔业界人士十六日抵达厦门,准备出席即将在厦门举行的二00九海峡两岸(厦门)农渔业论坛。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十六日下午在会见台湾嘉宾时表示,厦门将为台湾农渔产品进军大陆市场提供更多的便利措施。

  于伟国介绍,厦门已成为大陆最大的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今年头十一个月进口台湾水果达三千七百多吨。此外,目前已有一百六十多家台湾农业企业在厦门投资兴业,实际投资额超过二亿美元。他表示,随着厦台两地合作的不断加深,厦门市会为促进两地农业交流继续不断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参加会见的台湾嘉宾包括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省渔会总干事林启沧,中国国民党台南党部主委李全教,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台湾两岸农渔业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林享能,台湾省渔会理事长黄一成,中国海峡两岸农业协会荣誉理事长蔡胜佳等台湾农渔业界人士。

  林启沧说,厦门和台湾民俗风情一致,是与台湾农业合作的最佳平台,厦门近年来为包括台湾水果在内的农渔产品在通关便利、关税上提供了很多优惠措施,为台湾农产品登陆排除了很多困难,为将来继续合作交流创造了很多契机。

  林启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论坛首度将渔业列入,台湾方面三百余位农渔业界人士与会,充分体现台湾基层业者对此次论坛的重视,他亦期许两岸的农渔业合作,充整合优势资源,创造一加一大于二的优势,去参与世界的竞争。(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