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品牌砸大钱进世博 抢"食"大饼争占大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品牌砸大钱进世博 抢"食"大饼争占大陆市场
2009年12月2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二○一○年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百年大事,更是许多台商品牌抢占上海,甚至整个大陆市场的重要平台。台资企业除了震旦行在世博园区内设有企业馆之外,这个占地超过五平方公里的区域内,将有台商开设的数十个餐饮卖店,未来这个展现世界的橱窗,除了国际味十足外,更将处处可见台湾味。

  为了掌握世博商机,作为上海世博赞助商的克莉丝汀食品公司,就已在世博园区内设立了七个据点,包括位于世博轴上,占地一千二百平方米的旗舰店在内,预计将投入近二千万元人民币(下同)。

  预计涌入七千万人次 商机庞大

  克莉丝汀董事长罗田安表示,为了世博会,该公司提供了赞助费一千二百万元,未来除了在世博园内为期半年的营业外,预计还有二到三个点将是永久经营据点。

  由于世博明年将涌进至少七千万人次,同时预估至少有百分之六五以上的参观者将在园区内用餐一次,庞大人潮所释放出的餐饮商机大约有十八亿元,各家台资企业无不使出浑身解数。

  罗田安乐观的估算,他在世博期间七个店,包括团购、零售,将至少可以卖出六千万个以上的面包与糕点。

  另外一家同样也是赞助商的元祖,一方面推出多种经官方认可的世博糕点商品,另外,未来在世博园内也规划了至少五家卖店,一方面打响大陆全台知名度,同时还可以让元祖搭上这波上海空前的餐饮大商机列车。

  克莉丝汀、宝莱纳 设永久据点

  由于克莉丝汀与元祖都是赞助商,在世博园内的租金要比一般其它餐饮业者便宜外,在地点的选择上也占有更多优势。

  入选世博园区的餐饮厂商接近百家,由台商南侨投资的上海宝莱纳,规划在世博村内,改造一栋老旧酒精厂房,总投资一点二亿元,设立了包括宝莱纳啤酒屋、仙炙轩铁板烧、滨江一号休闲餐厅与贝可利咖啡面包等七家大小不一的餐饮卖店。

  如此大手笔的投资,主要是除了世博期间的半年可以营业外,之后世博园内的宝莱纳系列餐饮,大部分都将成为永久性的餐饮据点,预计宝莱纳将从明年三月开始营业。

  仙踪林、真锅、85度C 搭列车

  至于以休闲餐饮为主的仙踪林,被分配的地点也是在世博园的精华区─世博轴上;据仙踪林董事长吴伯超透露,虽然二百五十平方米的卖店租金每个月要二十多万元,然而由于世博举行的期间正好是上海最热的六个月,以饮品为主的仙踪林有信心创造好业绩。

  明年将在上海世博园营业的台资餐饮业,还包括了仙踪林、真锅、85度C、代官山、一茶一座、两岸咖啡等台商品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