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获金融机构200亿融资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获金融机构200亿融资支持
2010年01月04日 10: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称为“福建对台新特区”的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近日获得金融机构大额融资支持,将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加强政银合作,推进平潭岛开放开发,双方合作金额达200亿元。

  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与国开行福建省分行签署了《规划建设金融合作会谈纪要》。根据《会谈纪要》,国家开发银行将为平潭岛开放开发提供大额融资支持,重点支持交通、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改造等关系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的项目,“十一五”末年和“十二五”期间双方意向合作金额200亿元。

  国开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张伟表示,该行还将支持平潭组建融资平台,培育市场主体,及时提供发展规划、财务顾问、综合授信等服务,支持平台做强做大。

  国家开发银行还制订《支持福州(平潭)海峡两岸综合实验区专项融资规划》,提出解决资金供求缺口的措施建议,以融资推动破解平潭岛开发的瓶颈领域和体制约束。

  平潭岛地扼台湾海峡要冲,距台湾新竹仅68海里。目前,福建省已把平潭岛开发建设作为海峡西岸开发开放的重大项目,提出建设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准备将平潭岛整体开发。

  福建省省长黄小晶说,2010年福建省将加快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探索两岸合作具体模式。(记者康淼)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