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特邀台湾委员献计闽台交流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省政协特邀台湾委员献计闽台交流合作
2010年01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社福州一月二十五日电 (詹托荣)出席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特邀台湾委员积极行使参政议政权利,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促进闽台交流合作献计献策。

  二十四日是福建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开幕的第二天,在当天的讨论会上,由福建各地台协会会长、在闽知名台资企业家、台湾画家以及台湾一些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十九名特邀台湾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由于水果滞销,给农民带来了很大损失。”有位特邀台湾委员表示,福建一些水果一直处于滞销状态,销售出现了极大的困难,建议福建加大对台湾地区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台湾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及技术,使福建水果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促进农民增收。

  还有特邀台湾委员在发言中指出,建议福建利用泉州与台湾的“五缘”关系,发挥泉州和台湾在语言、宗教、习俗等方面相同的优势,加强对泉州政策上的倾斜,提升泉州城市档次,使其成为对台工作的中心城市,让更多的台湾同胞增强对祖国的认同,以促进祖国早日统一。

  无论是关于促进两岸经贸合作,还是加大闽台文化交流交往,“家乡”、“发展”、“海西”始终是台湾特邀委员发言的关键词,充分表达了台湾特邀委员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对海西国家战略尽快实施的强烈责任感。(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