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大陆国企在台开餐厅 投资餐饮业具指标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宗大陆国企在台开餐厅 投资餐饮业具指标意义
2010年01月28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经济部门27日通过第一家大陆扬州市政府国营企业赴台投资案。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申请汇入新台币6600万元,在台湾开设扬州冶春淮扬美食有限公司,将在京华城开餐厅。

  台“投审会”昨日召开委员会议,执行秘书范良栋说,1月大陆企业申请赴台投资总金额高达新台币9亿7743万元(3046万8722美元),显示陆资赴台效应已显现,光是1月份的投资金额几乎要与去年下半年相同,今年1亿美元陆资招商目标金额可以顺利达到。

  去年11月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赴台访问时,即已透露要在台湾投资,地点就在京华城,这是大陆地方政府首度在台湾开设地方特色美食,果然不到 3个月,扬州市政府即履行承诺赴台开设扬州餐厅,成为大陆国有企业来台投资餐厅的首例。

  该集团主要投资项目为旅馆业、房地产、金融业、交通与能源等,此次申请来台投资餐饮业,相当具有指标性意义。

  此外,继去年12月环鸿科技赴台,成为第一宗赴台投资的大陆制造业外,1月大陆商家新东北电器集团特高压设备有限公司,申请汇入新台币1亿元,在台湾设立大陆商沈阳新东北电器有限公司在台分公司,从事电线电缆、发电机,成为陆企在台投资的第二宗制造业。

  台湾经济部门去年6月30日开放大陆企业来台投资后,截至去年底为止,总投资金额只有新台币11.93亿元,但今年1月陆资来台效应扩大,光是1月申请核准投资件数即有10件,总投资金额达9亿7743亿元,累计陆企来台投资总金额达21.7亿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