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扩容经济开发区 新设泉、漳台商投资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扩容经济开发区 新设泉、漳台商投资区
2010年01月2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8日电(沈静)福建省外经贸厅昨日通报,福建部分经济开发区将进行扩容,并新设泉州、漳州两个台商投资区,同时,还将开展莆田、三明设立台商投资区的前期工作,适时向国务院申报。

  据了解,福建省政府拟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大到毗邻的琅岐岛,扩区面积18平方公里;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大到江阴开发区、洪宽工业村和新厝镇,可新增工业用地24.24平方公里。

  2009年,福建为促进闽台产业深度对接,完成了台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出台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政策,吸引台商投资建设专业园区,制定台商投资区、开发区和海关特殊监管区拓展提升方案,09年底已将设立泉州、漳州台商投资区和福州保税港区,推进福州、厦门台商投资区扩区相关申请上报国务院,目前国家有关部委正在研究办理。

  另外,现有的福州、厦门集美、杏林、海沧四个台商投资区也已基本开发完毕,福州台商投资区拟扩大到罗源湾南北两岸,扩区规划面积40.88平方公里;厦门台商投资区拟扩大到全市,一系列扩容新建措施将有效缓解福建省台商投资区的空间不足。(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