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吸引台湾大财团 福建重推平潭开放开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着力吸引台湾大财团 福建重推平潭开放开发
2010年02月24日 00:4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23日电(记者 罗钦文)启动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是2009年福建重点领域先行先试加快推进海西建设的一个显著成效。虎年新春伊始,藉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考察福建之东风,福建明确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重推平潭开放开发。

  记者23日从福州市政府了解到,推进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排在了福州今年要实现的十大新突破之首。

  福建省副省长、福州市市长苏增添表示,福州要以平潭开发为政府工作新突破点,搞好平潭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两岸合作的特殊区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实现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管理、共同经营、共同受益。

  去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使福建迎来了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今年春节前夕,胡锦涛莅闽考察,也被解读为“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强大动力”。建设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已成为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一个突破口。

  据了解,福建省外经贸厅最近出台了新政策支持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包括将外资项目审批和自由技术进出口登记管理的权限下放实验区;对区内外经贸企业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参照台资企业的支持标准;对平潭设立两岸商品交易中心给予一定资金支持;推进平潭口岸对外开放。

  在日前举行的一个福建省领导干部大会上,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也把“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开发建设”放在了当前福建要突出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的第一位,足见福建高层对平潭开放开发的重视。

  对于平潭开发建设,孙春兰表示,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区域开发,广泛开展招商引资,两岸合作共同开发建设平潭综合实验区。

  目前,平潭岛正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平潭海峡大桥今年国庆节前建成通车,争取环岛路一期工程年内部分建成,尽快动建对台客运滚装码头;着力吸引台湾大财团、国际知名公司和国内大企业参与平潭开发建设。(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