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乐满地执行副总:海峡两岸经济合则兴分则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桂林乐满地执行副总:海峡两岸经济合则兴分则废
2010年02月24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2月23日电 题:桂林乐满地执行副总:海峡两岸经济合则兴 分则废

  中新社记者 周利朔

  “海峡两岸经济合则兴,分则废,这是历史已经证明了的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面对全球金融危机,两岸只有共患难携手并肩,才能共克难关,振兴经济。这从我们到广西桂林投资兴建度假村取得巨大成功就足以说明这一道理。”桂林台资企业、乐满地度假世界执行副总经理李文兴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他说:“2010年1月1日,全球瞩目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已步入自由开放新格局。桂林作为东盟国家游客的主要旅游目的地之一,面临着巨大的机遇与挑战。而作为广西最大的旅游台商投资项目、5A景区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也期望能藉此机遇更加发展壮大。”

  李文兴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中国与东盟双方90%以上的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将实质性地开放彼此的服务贸易市场和增加投资,贸易将飞速发展。如置身这个自贸区19亿人的大市场之外,台湾必然会加速边缘化,经贸将产生严重冲击,成为新贸易孤儿,情势之危急真的不容小觑。如果台湾和大陆能够早日签订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将能保持岛内经济的活力,使岛内产品增强竞争力。”

  1989年,台湾知名券商马志玲到桂林旅游时发现兴安灵湖这个地方宛如仙境,当即就决定在此兴建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项目于1997年破土动工,占地六千余亩,是广西最大的旅游台商投资项目,成为大陆首批唯一一家台商独资的5A级景区、十佳主题乐园、十佳高尔夫球场、十大最受欢迎的度假酒店、自驾车旅游品牌十大景区之一,开业十年来共接待境内外游客一千多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已完成的主题乐园、五星级度假酒店、丽庄园森林别墅区、高尔夫俱乐部,构成了集自然、浪漫、闲逸、欢乐为一体的度假胜地。

  从台湾到桂林担任乐满地度假世界执行副总经理已经9年,李文兴乐观地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运作之后,东盟国家的游客,亦可免签证进入中国游览参观,甚至可以自驾车旅行。桂林与东盟国家有着便捷陆空通道,如果随着免签证或者落地签政策的落实,到桂林游玩的东盟游客也会加速增长,而且从欧美国家到东盟景点例如下龙湾、吴哥窟旅游的朋友在之后可以直接到桂林乐满地来旅游。

  由此,李文兴期待,两岸签订ECFA后,关税、金融、物流、服务、技术和人才交流等等方面将会全面得到改善,才能促使台湾真正融入亚太经济圈,并继续保持传统领域优势,否则机遇将会变成危机。包括乐满地在内的很多大陆台企,都急切希望得到二次壮大的机会,两岸应该加速签署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也希望台湾民众能凝聚共识,支持签署这一两岸双赢的协议。(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