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亿投资项目签约 泉州台商投资区成投资热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30亿投资项目签约 泉州台商投资区成投资热土
2010年03月0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3月9日电 (林永传 郭斌)正当全国“两会”举行之际,从北京传来的好消息让关注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建设的人们兴奋不已。总投资达130亿元人民币的三大项目5日在北京签约,泉州台商投资区已成为海峡西岸又一片投资的热土。

  记者9日从此间政府部门了解到,中国北车集团、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交投资有限公司及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分别与泉州市政府签定协议,总投资130亿元的轻轨客车修造、汽车整车生产及秀涂人工岛建设项目将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

  其中,由中国北车集团公司与泉州市签署的合作建设城轨客车修造项目,年产城轨客车500辆,并将逐步向造船、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拓展。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建设南方汽车生产基地,生产SUV、皮卡等三大品类。年产汽车50万辆。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港口建设及设计、疏浚企业,该公司下属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航道局有限公司将联合以BT形式参与泉州秀涂“人工岛”项目投资建设。将投资27亿元修建3.75平方公里的泉州湾秀涂作业区“人工岛”。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个5万吨级泊位配套和整岛围堰工程,围堰11.2公里,陆域形成面积3.5平方公里。

  泉州台商投资区规划用地面积为58平方公里,规划的拓展面积为200平方公里,包括现有的惠安县百崎乡、东园镇、洛阳镇、张坂镇等4个乡镇和一个省级工业区,功能定位为生态型滨水城市新区和现代化的港口工业区。

  泉州台商投资区是继原有的福州马尾和厦门海沧、杏林、集美台商投资区后福建省申报设立的第五个台商投资区,有望成为台商西进投资海西的最重要平台之一。规划建设中的泉州台商投资区,在产业规划上分为先进制造业片区、现代物流业片区、现代服务业片区三大片区,目标是建设成为海峡西岸中部地区的台商投资区,对台综合改革配套的示范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经济增长极,争取用10年的时间把它打造成为产值超过千亿元的经济新增长极。(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