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规划建设万亩台湾工业园 承接台湾产业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东规划建设万亩台湾工业园 承接台湾产业转移
2010年03月17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16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宁德市(俗称闽东)的漳湾产业集中区,是作为沿海地区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进行开发建设的环三都澳区域三大产业集中区之一。就在这个产业集中区内,一个万亩台湾工业园的规划建设正加速推进。

  记者16日从此间相关部门了解到,宁德市已着手规划建设万亩台湾工业园,动工建设宁德台湾商贸城、福安台湾电机电器工业园、霞浦两岸水产品集散中心,推进电机电器、船舶修造、水产养殖业和茶叶四大特色品牌产业与台湾深度对接,打造新兴的台商投资集中区。

  2008年9月福建批准实施《环三都澳区域发展规划》后,宁德市加快实施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战略,强化与台湾的产业对接。该市已与台湾基隆市签订《建立紧密经济文化合作关系的协议》,达成了旅游对接合作的意向,双方联手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台湾东元电机等一批重大台资项目也已相继落户宁德。由亚洲最大电机巨头台湾东元集团独资1230万美元创办的福建东元精工有限公司,正在宁德加紧建设中,将主要从事电机急需的精冲模、精密型腔模、模具标准件的技术开发和生产,带动福安电机档次和质量的提升。

  在强化承接台湾产业转移的同时,宁德市主动对接浙江及长三角地区和央企。目前,在宁德市投资办厂的浙商企业近300家,投资总额达250多亿元人民币,涉及冶金、制造业、房地产业等。一批大型央企已纷纷抢滩宁德市,累计完成投资235亿元,建成或开工建设了大唐火电一期和二期工程、宁德核电站、海西宁德工业园等众多大项目。环三都澳区域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