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业者促单车列入ECFA早收清单 将带动3成成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业者促单车列入ECFA早收清单 将带动3成成长
2010年03月1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跻身全球第二大的台北国际自行车展17日登场。因单车是台湾明星产业,台湾区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杨银明表示,争取单车列入ECFA早收清单,将带动2、3成的成长。

  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强调,受全球金融海啸影响,对比前年,去年台湾单车的成车出口量下跌20.37%,成车出口值下跌9.95%,零配件出口值也跌了6.86%;不过单价持续攀升,平均单价291美元,比前年257美元成长13.09%,显示台湾单车业的设计与质量持续强化。

  王志刚对台湾单车业进军国际市场自信心十足,他说,台湾单车业在国际市场深具竞争力,不受国际金融海啸影响。

  为拓展单车产业商机,把握近期两岸正在洽商的经济协议(ECFA)早收清单。杨银明说,争取自行车成车列入ECFA早收清单,台湾区自行车输出业同业公会并争取单车零配件也列入早收清单。

  杨银明表示,台湾单车业看准大陆市场的高级订制车商机,只要确认列入ECFA早收清单,销往大陆能享有零关税,估计施行后,台湾销大陆单车一年可成长上百万台。

  他推估,以台湾2009年单车外销430万台,2008年之前一年约外销500万台为基准计算,单车成车列入ECFA早收清单后,销量一年可成长2到3成。

  他还说,公会同步争取零配件列入早收清单,对应零配件的外销金额比成车更大,若能列入,对台湾单车产业的蓬勃发展帮助会更大。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