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活鱼搬运船可直航大陆11港口 估增10亿产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活鱼搬运船可直航大陆11港口 估增10亿产值
2010年03月3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委会”30日公布台湾养殖活鱼搬运船可对大陆福州马尾等11处渔港进行活鱼搬运,估年产值可增加新台币10亿元,预计今年将有18艘搬运船来往大陆11处港口。

  “渔业署”表示,此次开放的大陆地区11处港口分别为福建省福州马尾、泉州南安石井港、福清南青屿、长乐松下、东山铜陵、晋江深沪、厦门大嶝,广东省惠州港、湛江长桥,浙江省舟山普陀沈家门、宁波象山等11处小额贸易港口。

  “农委会”已核准15艘渔船作为搬运船的申请,并提供3艘新建搬运船名额给业者申请,预估今年将有18艘活鱼搬运船往来此11处新开放港口。

  “渔业署长”沙志一指出,未来开放活鱼运搬船直航11处大陆渔港后,可节省一半的时间成本、提高活鱼存活率。

  “渔业署”指出,为扩大养殖活鱼直接输销大陆华南地区重要城市,及降低大陆船员在海上接驳的危险,“行政院”昨日核定活鱼搬运船可直航大陆地区的11处港口。

  此外,“渔业署”指出,以往养殖活鱼运搬船只能运搬石斑鱼、海鲡、赤鳍笛鲷及九孔等7种,包含鱼(贝)苗及成鱼(贝),且仅能在香港进行活鱼搬运。

  “渔业署”说,如今鱼种及渔港都不受此限,只要是养殖活鱼运搬船,都可申请到大陆上述的11处港口进行活鱼搬运,可节省自香港转运的时间及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