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访台将签逾30项协议 料采购金额超15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湖北团访台将签逾30项协议 料采购金额超157亿
2010年04月16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将于下周访台,先遣人员15日抵台初步敲定,湖北团将在台签署30多项采购协议,预计采购金额超过5亿美元 (约新台币157亿元)。

  湖北省台办副主任杨军15日晚在台表示,湖北团采购项目包括农业、科技和民生产品,双方将直接签署采购合约,而不是意向书,因此5亿美元是实实在在的采购金额,额度会逐年增加。

  湖北团约1000人,罗清泉率领核心成员将于19日下午抵台,另有32个分团陆续来台。杨军表示,交流主轴在文化、科技和农业等三方面。

  过去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武汉台湾周”,今年随着罗清泉访台,首度移师台北举办“湖北武汉周”,从20日的经贸文化论坛开始,将有一系列活动接力登场。

  随罗清泉来台的湖北企业包括东风汽车集团、武汉量贩连锁有限公司、武汉中百集团、武汉中商集团、九州岛通医药集团和武汉蓝星计算机集团等买主。湖北已透过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安排,预计21日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办采购洽谈会。

  除了经贸采购,罗清泉将前往新竹、台中和云林等地参访,参观农场,并与农业团体接触。杨军表示,台湾农产品尤其是台湾水果在湖北很受欢迎。

  另外,具湖北特色的艺文表演“荆风楚韵”预计20日至22日连续3个晚上在“中油”大楼国光会议厅演出,湖北省已透过台湾团体赠票。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