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成福建液晶显示板第一进口市场 占总量近8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成福建液晶显示板第一进口市场 占总量近8成
2010年04月16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4月16日电 (詹托荣 廖启平)福州海关16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今年前3月,福建省液晶显示板进口2915万个,价值12.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94.8%和2倍。其中,自台湾进口液晶显示板2300万个,同比增长1.1倍,占同期福建进口总量的78.9%,台湾成为福建液晶显示板第一进口市场。

  据介绍,福建进口液晶显示板趋于成倍增长势头,出口方面也有大幅增长。福建首季对香港出口液晶显示板763万个,同比增长7.4%,占同期福建液晶显示板出口总量的61.1%;对欧盟出口165万个,增长64%,占13.2%。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随着当前国际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及国际市场电子消费持续复苏,从而带动了中国内地液晶显示板加工贸易订单的增加,福建液晶显示板首季进出口出现了两旺的态势。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继韩国三星、LG、日本夏普等面板生产巨头竞相到中国内地投资建设高世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之后,台湾经济主管部门近日也宣布有条件开放6代以上TFT-LCD面板企业赴大陆投资。至此,中国内地已成为全球彩电面板产业的最热投资地,而液晶显示板投资过热却导致出线产能过剩、产品更新落后的局面。

  对此,福州海关建议各级政府部门要鼓励企业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液晶显示板最新技术生产线的更新建设,同时通过发展自主知识产权获取竞争优势。(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