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节节攀升:3月份达8.7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节节攀升:3月份达8.7亿美元
2010年04月21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投审会”20日公布,3月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劲增257%。

  最新统计指出,第一季台湾对大陆投资金额为22.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88%。去年第一季,全球经济正逢金融海啸肆虐,台湾连年出现的“登陆投资热”深受打压,直到今年,登陆热才又开始冒出。

  今年3月,“经济部”核准赴大陆投资的件数是28件,核准投、增资金额为8.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57%。

  今年前两月,企业赴大陆投资金额分别是5.5亿美元、8.2亿美元,年增率各为95%与228%,显示台商投、增资大陆,有节节攀升的趋势。

  官员表示,第一季企业赴大陆投资投资金额出现3位数的年成长,是因为去年景气差、基期较低,所以呈现投资大幅成长态势。第一季的投资案,7成为已登陆台商的再增资案,新增投资案比重并不高。

  报道说,由此可说明,全球景气复苏,去年因国际金融海啸使得台商备受打压的扩厂行动,将逐步随着国际经济的复苏态势走稳,重新整装出发。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