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传承文化血脉 欲借义乌“东风”招揽客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传承文化血脉 欲借义乌“东风”招揽客商
2010年04月21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4月22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朱丽珍)在清香的功夫茶里品味悠久宁静;在歌仔南音的丝竹声中寻找中国文化的精深博大……今天,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浙江义乌召开推介会,欲借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的“东风”招揽中外客商。

  记者了解到,厦门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总面积1,565平方公里,是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拥有“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全国十佳人居城市”、“联合国人居奖”等殊荣,也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

  厦门不仅气候宜人,风景秀丽,与台湾隔海相望的独特地理位置更造就了闽台两地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的优势。今年2月中旬,胡锦涛总书记亲临福建省厦门市考察指导,对发展闽台交流合作予以了高度重视。

  而已梅开“二”度的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更是大陆地区唯一冠名“海峡两岸”,并由两岸共同主办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2009年第二届文博会上,大陆地区31个省市、台湾地区13个县市参展。台湾地区参展企业比首届增长42.48%。

  闽台地区血脉相连的先天优势促使“台湾元素”成了海峡两岸文博会的特色之一。中共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介绍,于6月19日召开的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上,台湾参展商总量将不少于总参展商数量的三分之一。“同时,台湾岛内各县市计划推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特色艺术展,比如台北县陶瓷艺术、新竹市玻璃艺术等特色组展主题。此外,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博会还将设立海西城市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推进海西城市群文化产业发展的区域合作。”

  而之所以选择在有“小联合国”和“永不落幕的会展城市”之称的义乌召开推介会,洪碧玲认为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首先,从鸡毛换糖起步到如今创造商界‘神话’,‘义乌经验’值得厦门学习,尤其是在会展领域,义乌早已先行一步,我们可以相互探讨。”除了向义乌“取经”外,洪碧玲表示也是希望借义乌平台招揽客商,“欢迎义乌客商到厦门寻找商机。义乌得天独厚的优势也能够助推厦门发挥对台交流的龙头作用。”(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