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如火如荼展开 台湾文化创意产品沾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上海世博会如火如荼展开 台湾文化创意产品沾光
2010年05月0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上海世博会如火如荼展开,庞大的商机也涌向台湾文创业者。据报道,1996年成军,以授权闯出名号的台湾艺奇文创集团(artkey)也搭着世博列车,连续和多家大陆、国际厂商合作衍生性产品,在上海世博会同时亮相。

  报道说,这些和艺奇文创合作的厂商,包括上海华葳。该公司从去年5月开始,密集和艺奇文创合作,先后买了齐白石、许忠英、吴自强、王振华等艺术名家的作品图象版权,应用在护照夹、卡夹、行李箱、钥匙包、万用手册等50多种生活用品上。搭着世博会热潮,上海华葳又运用齐白石的一幅画作,生产了一款行李箱,目标瞄准向往中国文化的老外旅客。

  至于大陆开成兴业是知名的运动产品代理商,从1988年起,陆续取得美国NBA、MLB和四届世界杯足球赛特许商品经营权,并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连获六届奥运会的特许商品经营权。日前,开成兴业也向艺奇文创购买了齐白石画作图象版权,设计一系列和上海世博有关的纪念章、钥匙圈和旅游纪念品。

  此外,另一家国际知名创意品牌“神话岩饰”(Tales By Pave)也透过艺奇文创授权,制作了“齐白石”、“花鸟女人”等多款居家装饰系列产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