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入台 闽企抢先机8家获授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资入台 闽企抢先机8家获授牌
2010年05月05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5月5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福建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凭借着闽台独特的“五缘”优势,争相迈出赴台投资发展的脚步。5日下午,福建赴台投资企业授牌暨闽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

  台湾荟源国际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华东船厂有限公司、台湾中泉国际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丰泽船务有限公司、拓福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华荣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福清市贸旺水产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福建赴台投资企业,获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福建省长黄小晶授牌。

  福建省外经贸厅厅长杨彪透露,截止5月4日,福建共有17家企业向台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赴台投资申请,已获批企业8家,其余9家已获名称预查或已提交申请材料;合计投资金额5571万美元,其中福建企业实际投资金额达3406万美元。

  据他分析,福建企业赴台投资呈现4个显著特点:拓展岛内市场并联手开拓国际市场,谋求共赢已成为福建企业赴台投资的主要动力;商缘深厚是福建企业赴台投资的主要原因;企业法人和非企业法人是福建企业赴台投资的主要形式;农业和服务业是福建企业赴台投资的主要领域。

  福建的“新大陆”是大陆首家赴台投资的企业,也被台湾经济部门引为陆资来台投资的范例。新大陆总裁王晶称,投资台湾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增强了新大陆的科技创新能力,也让更多国际客户了解了新大陆品牌。

  在此之前,由闽台经济合作促进会和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主办的福建企业赴台投资政策说明会,4日下午已提前在台北登场,福建赴台投资考察的企业界人士及台湾合作伙伴共200多人参加了说明会,表现出投资台湾、合作发展的浓厚兴趣。(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