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国企业最满意大陆投资环境 台湾或成跳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跨国企业最满意大陆投资环境 台湾或成跳板
2010年05月14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5月13日电(张羽)美国商会亚太地区理事会中国事务副主席哈利13日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跨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环境的满意度位居世界首位,随着海西经济区持续推进,外资企业也迎来了新契机,台湾或成为外资登“陆”的跳板。

  哈利引用《2010年华南美国商会特别报告》中的数据佐证了上述说法。《报告》指出,2010年,华南美国商会超过9成以上的会员企业对中国的投资环境选择了“好”、“优良”或“卓越”的选项,并且企业2010年在华的投资预算总额为95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09年仅仅是65亿美元。

  “在华运营2至3年以上的美国企业80%已经获利,剩下的20%预计两年内亦可实现盈利。”哈利表示,基于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超过90%的会员企业有扩建厂房、购买更多设备等增资计划。

  哈利说,福建之于台湾,就像深圳之于香港。当年,大量外资企业以香港为跳板进入深圳,然后再以深圳为突破口进军全国。如今,海峡两岸关系缓和,国家大力实施“海西”战略,台湾产业加速西进,外资企业也迎来了新的契机,台湾将逐步成为外资登“陆”的跳板。

  “以宝洁公司为例,尽管该公司业务两岸均有涉足,但生产线设在大陆的仅有5至6种产品,而在台湾有数十种之多。”哈利表示,由于闽台产业相似度高,今后一些产品可望借鉴台湾市场经验,引入海峡西岸,然后再全国推广。

  哈利还透露,目前仍有超过95%的美国企业未试水中国大陆,特别是中小企业对大陆不够了解。与此不同的是,台湾地区却有许多美国企业,这些企业正随着台湾产业的转移而将目光投向海西,乃至于整个大陆地区,这是巨大的潜在商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