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资鞋企扎堆进驻南宁 抢滩布局广西北部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资鞋企扎堆进驻南宁 抢滩布局广西北部湾
2010年05月26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5月26日电(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加快了台企布局广西北部湾的步伐。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斌26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位于开发区内的台湾(南宁)轻纺产业园目前已吸引了台湾麦斯集团等8家知名制鞋企业及配套产业进驻,这个产业园将打造成为广西最大、全国一流的轻纺服装鞋业产业基地。

  据介绍,今年5月中旬,麦斯集团联手包装龙头企业台湾联聚集团,再次与南宁—东盟经济开发区签约,增加投资逾10亿元人民币。而在同日举行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东莞)产业发展“恳商会”上,闻讯而来的鞋企也超过10家,很多企业表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北部湾是对接东盟的最前沿,目前这里劳动力成本较低,土地、税收政策优惠,如果不早早来抢位子,会错过很多机遇。”麦斯集团行政部负责人说。

  麦斯集团总部设在东莞,所产高级女鞋遍布欧美、亚洲等主流市场,年营业额超过4亿美元,拥有员工逾万人,每年外销欧美高价女鞋2000万双,且每年仍以20%以上的速度上升。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南宁将成为麦斯未来战略布局的重点。

  据李斌介绍,台湾(南宁)轻纺产业园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11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6.2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纺织面料区、服装加工区、鞋帽加工区、辅料饰品区四大专业生产基地以及五大产业配套服务区。目前,南宁麦斯鞋业有限公司鞋厂项目、南宁楠熙鞋业有限公司鞋业项目、广西贯铨鞋业有限公司制鞋项目等5个项目全面竣工投产,广西麦斯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南宁新联盟鞋业有限公司、福致纸品包装项目3个项目力争今年内竣工投产。

  此间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制造业“东移西进”明显加速,南宁日益突出的区位优势和优越投资环境、中国—东盟博览会的良好平台正吸引越来越多投资项目落户。随着南宁大型鞋业项目群的建设和发展,“广西鞋都”已呈做大之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