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台采购逾80亿 官方释川台企业贸易不实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四川在台采购逾80亿 官方释川台企业贸易不实报道
2010年05月26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投5月26日电(记者 邹辉 董会峰 罗钦文)四川省商务厅厅长谢开华在南投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截至目前,参加“天府四川宝岛行”的四川企业同台湾企业共签订采购合同80.9亿元人民币,采购的商品包括电子、机械、医药、化工、农副产品等。

  谢开华说,参加“天府四川宝岛行”经贸采购团的企业共有53家,在四川省进出口商会和台北世贸中心的组织下,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双方企业积极开展对接洽谈。

  谢开华表示,南投的农副产品久负盛名,茶叶、食品等在大陆受青睐。今天随团参访的四川企业,有3家与南投有关企业签订了约1905万元新台币的采购合同,主要是茶叶、麻薯等农产品。

  谢开华还特别提到,去年四川也组织了一个采购团到台湾开展采购洽谈,事后有媒体报道说川台有两家企业贸易不实的做法,据四川方面了解,两家企业有过毛巾贸易意向,但并未达成有效合同,事后企业之间就毛巾贸易一事进行过联系和商谈,相信他们能够寻求到新的合作。

  谢开华表示,通过去年和此次参访团与台湾企业界的交流,川台企业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解,相信双方的经贸合作会更加顺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